白水行

杏的目录

这里小杏,本命叶子,密林父子万年不出坑。 

个人关键tag:叶子、密林父子、瑟莱

 

【叶子】

叶子个人向相关

关于叶子

挽歌(原著向)

微神(末世)

当他落在末世(末世)

黎明之前(隔离区)

战士(西海岸一战)

远方(四七年大瘟疫)

再会(贡多巴绑架谋杀案)

十件不许公开的蠢事(原著向)

十个关于唱歌的轶闻(原著向)

十个关于动物的记忆(原著向)

十个关于水的记忆(原著向)

武器、伤痕和小嗜好(原著向)

他去看了电影(原著遇到电影)

 

叶子随笔(一) 关于手

叶子分析(二) 关于无忧无虑

叶子分析(三) 关于成长

叶子随笔(四) 我那个离奇的希望

叶子随笔(五) 父亲节

叶子随笔(六) 顿悟

叶子随笔(七) 我微弱的雄心壮志

叶子随笔(八) Legolas Day 纪念

 

 《魔戒》摘抄一

 《魔戒》摘抄二

 《魔戒》五段涉及悲伤的摘抄

 《魔戒》八个耳目一新的瞬间

 同人中叶子的小细节摘抄

 十句戳中内心的摘抄

 《最后的旅程》摘抄

 《遥远那方》摘抄

 《PRIDE》摘抄

 《紫衫木》推荐

 AO3上有关叶子的诗推荐

 AO3叶子和金雳友情向摘抄

 

开花个人B站视频推荐

开花在采访中提及维果

 

【密林父子】

亲情向,未注明的都是原著背景,令人窒息系列原著AU都有

孩子(1984)

预言(叶子遇到年轻春天)

父亲(祖孙三代)

童言

Papa was a rodeo

凌晨

Monody

无冕之王

他的父辈(东海白港)

小春天的碎碎念(瑟爹转生)

形式逻辑

据说有个公主


令人窒息的操作(一)

令人窒息的操作(二)

令人窒息的操作(三)

令人窒息的操作(四)

令人窒息的操作(五)

令人窒息的操作(六)

 

电影分析(一)已在彼岸

电影分析(二)分裂征兆

电影分析(三)不能回来

电影分析(四)无人安慰

 

配曲《The Nights》

同人中印象最深刻的片段摘抄

在同人中接受的设定摘抄


 

【瑟莱讨论】

 个人CP观+基友阐释+文评+同人阐释

共融

我的伤口

瑟莱和密林父子之间的断崖

我理想中的cp

情人节祝福

松森《安身之地》全文转载

十句让人心尖一颤的告白摘抄

十五段震撼我心的阐释摘抄


 

【瑟莱原著向

画地为牢

余温(上)  (中)  (下)

轶闻

听雨

风声(瑟爹战死,叶子回家)

《风声》细节整理

《画地为牢》完结总结

借酒

情丝

维林诺

消失的爱人

当局者迷

意料之外(NC17,仍在暗恋的叶子穿越到瑟莱三垒上完以后)

心照不宣(花吐症)


十种方式说拒绝

十个专业人士的建议

十句印象尤其深刻的话

 

旅行叶子 装备篇

旅行叶子 出行篇

 

【瑟莱au

各种临时想到的杂乱世界观

噩梦(现代ABO)

方舟(泰坦尼克号,NC17)

《笼中困兽》大纲(生化危机,NC17)

龙的承诺(中世纪早期,屠龙传说)

当春天在你耳畔絮絮低语(HP)

被毙了的童话(童话)

步步紧逼(现代,父子相性糟糕提问)



【瑟莱西海岸线

因为各种原因(每篇都有区别),瑟兰迪尔带着儿子从东海港逃到西海岸,在远离故土、文化迥然不同的地区开始新生活。

叶子会因为大瘟疫/暗杀瑟爹政敌而离开,但最后瑟莱会团聚。 

主要围绕从东海港出逃原因在西海岸的适应生活展开,设定单篇有区别,感情线都是稳定的持续增长。

颤涌(ABO)

损友

惊喜(《损友》的瑟爹视角)

偏锋(NC17,《损友》《惊喜》后续)

怒点

救赎

钝痛

剖白(“生死有命。”)

空号

把柄

最后通话

拂晓(一)(NC17,速度连我自己都怕了的车)

拂晓(二)  (同上)

犯瘾

共犯(《犯瘾》后续,NC17)


 

【朋友们的礼物】

呜呜呜呜全部抱起来转圈圈!!

松森整体文评

是的还是松森萌萌她又来戳我心惹

松森《他的未知》

橙子小姐姐 AL校园友情向

舔舔太太《第四十个孕育日和一个问题》

想私藏不许任何人发现的太太《死于加利福尼亚》

阿雪小天使《晚安,世界》

关于之由太太


        慢慢真正意识到喜欢瑟莱到底是一件什么样的事情,有很多已经得到的,有很多失去的,这一年半走过来,最后又变成了什么。这个过程不仅仅是对这两个精灵和他们之间联系的感受、探索和表达,还有很大一部分是人与人之间的事儿,以及所占比例不多却影响我至深的时间观念。回想起来,这些于我而言,都是非常新奇的事,带给我的也不单单是快乐一词可以概括的。

        喜欢瑟莱让我变得更好了吗?这个无法定论,但我能感觉到的是,我变得更加敏感:辨别能力的提升,情绪阀值的变化,对更细微复杂感情的判断和理解。因为喜欢,所以会更下意识地去想,去反思,慢慢地总也会懂一些以前不了解的事,学会去理解爱是什么,如何去表达,怎么样表达,会不会有更丰富的方式,能到什么样的深度。

        在这个过程中,有太多太多的弊病暴露,有些已是沉疴,有些到了很久之后才逐渐显出,单纯从我个人而言,当中大多数时候我都非常痛苦,其中最疲惫却无意义的是阐释瑟莱合理性的无形需要,有时是对我自己,有时是对其他人,后者最让人心痛。我不知道为什么一些写瑟莱并非一天两天的作者,会翻过头来说瑟莱如何如何,不过这些其实并不是需要解决的事情。我想,我自己的心里也有一块阴影,会让我怀疑这样写下去到底有没有意义——然而,其实追寻意义中,有意义的是过程,而不是意义本身。

        一年半过去,被朋友安利看汝子太太的漫画、跟她一起分享《风眼》里的片段,仍然好像在昨天刚刚发生;而第一次读到“我去找太阳咯”这句话时内心的怦然跳动,却是感觉非常非常遥远了。无论这不可计数的距离缩短了多少,我始终多少有些飘忽不定。一双漂泊的虚弱的手,在成百个敲击键盘的凌晨里,竟然写出过那个永远不能听到的声音,这么想来,心里感觉,过去的几百天都是十分幸福的。

评论(13)
热度(334)
  1. 共2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这里小杏,本命叶子
Gesang ist Dasein.
© 白水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