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水行

【摘抄】《魔戒》莱戈拉斯出场片段2

每天都比昨天更喜欢他!

上次漏太多了,这次继续补。

随意节选,随时更新,作为自己的生日礼物><

无限感激托老,给世界带来这么好的精灵,我都被照亮了。

===========


 (金雳说)「现在船桨都是由自由人所操纵,他们十分尽力地划著桨,不过,由于我们是逆流而上,速度还是很慢。虽然南方这边的河水并不很快速,但我们却也没有海风的吹拂,即使我们刚在港口大胜,但如果不是莱戈拉斯突然哈哈大笑,我的心情可能会变得非常恶劣。

  「『都灵的子嗣,抬起你的胡子来吧!』他说:『你没听过人家说:一切都绝望时,希望往往会由此而生。』但是他到底从远方看到什么希望,我就不知道了。当夜色降临我们只能看见黑暗越来越深沉,而我们胸中却热血沸腾,因为我们可以看见北方远处的云朵下有著红光,亚拉冈说:『米那斯提力斯已经陷入大火中……』」



「我则是要代表森林的同胞,」莱戈拉斯说:「并为了对圣白树之王的敬爱而战。」



精灵和矮人并肩走进米那斯提力斯,看见他们的人们都十分惊讶。莱戈拉斯俊美得超乎常人,他用清脆的声音吟唱著精灵美丽的歌谣;但金雳只是沉默地走在他身边,抚摸著胡子,打量著一切。



当冰冷苍白的曙光破晓,亚拉冈匆忙起身,领著众人十万火急地赶路。众人经历了无比的疲倦,这种只有他曾经承受过的经验,这次,也同样凭藉著他的意志力敦促众人向前。除了北方的登丹人、矮人金雳和精灵莱戈拉斯之外,根本没有任何凡人能够承受这种折磨。



众人再度上马,金雳回到莱戈拉斯身边。他们排成一列,夜色逐渐深沉,恐惧依旧紧追著他们。莱戈拉斯转回头准备和金雳说话,对方只能看见他面前有一双闪闪发亮的眼睛。在他们身后是伊莱丹,他是负责押阵的人,但却不是这个队伍的最后一人。



「亡者跟在后面,」莱戈拉斯说:「我看见人类和马匹的影子,苍白的旗帜像是云雾一样捉摸不定,枪尖则是如同迷雾中的影像一样模糊,亡者正跟在我们后面……」

(叶子偶尔能玩玩暗黑向///干净不诡谲,却能让人浮想联翩)



众人停了下来,每个人都不禁觉得胆寒;唯一的例外是精灵莱戈拉斯,因为人类的幽灵对他来说并没有任何威胁。



「来吧!」亚拉冈拔出宝剑大喊,剑刃在号角堡的晨光中闪动著冷冽的剑芒。

「前往伊瑞奇之石!我准备踏上亡者之道,愿意的跟我来!」

莱戈拉斯和金雳没有回答,只是跟著亚拉冈一起离开大厅,沉默的游侠们依旧戴著兜帽等待著。莱戈拉斯和金雳一起上马,亚拉冈跳上洛赫林,哈尔巴拉拿出巨大的号角,雄浑的号角声在圣盔谷中回汤著;众人立刻如同奔雷一般越过谷地,留守的部队则是敬畏地看著他们的身影。



「我愿意和你一起踏上亡者之道,前往任何它通往的地方,」金雳说。

「我也愿意!」莱戈拉斯说:「我并不害怕亡者。」



「不行了!我们没时间啦,」精灵说:「不要在仓促间破坏了它的美丽!我已经答应你,如果世界再度恢复和平与自由,我会和你一起回来。现在已经快中午了,听说到时我们会先用餐,然后就立刻出发。」



「我现在还不确定,」亚拉冈回答:「至于骠骑王的部分,他准备在四天之后在伊多拉斯集结所有的部队。在那里,我想他会先研判有关这场战争的情报,然后带著骠骑军团前往米那斯提力斯,除了我和愿意与我同行的人例外。」

我跟你一起走!」莱戈拉斯说。

「金雳也是!」矮人跟著说。


==============0514==============

不仅是有信仰,有理想主义,有冲劲,少年各种调皮,莱戈拉斯对友谊的重视超出了我原本的印象。


自打叶子和金雳的关系改善之后就是:

骑马带金雳。走路回头看金雳。和金雳散步。各种找金雳说话。打仗一起上,吃饭一起吃,找人一起找。

叶子的日常:与金雳同框


叶子对人王一直没变的就是:

能吃苦又能打,说走就走,说打就打,失落时安慰,侦查时放情报,各种推理,顺带当闹钟和网易云音乐。

叶子的日常:几近全能的队友


这样的叶子真的可遇不可求!

托老还要很不吝啬地来一句:他俊美得超乎凡人。

真的是命运的宠儿,千万人中最出类拔萃的那个。

==========0514===============












 
评论(16)
热度(6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这里小杏,本命叶子
Gesang ist Dasein.
© 白水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