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水行

【密林父子】印象最深刻的片段摘抄

列四个印象最深刻的片段,看到心头一紧的。

篇幅限制只能摘抄部分,尽可能不破坏表意地省略无关的部分。


【目录】

  “我会跟你唱,但别说这是最后一次。”

  ——《Nasan》Sasha


  你长高了啊。

  ——《芝士》H.F


  父母总认为自己对孩子付出得更多,但我想,也会有和我一样的人,好像只要看到他的存在就已经被满足了所有的需要。

  ——《辛德瑞拉》小丸子冲锋号


  在伊姆拉崔,也是有爱开玩笑的精灵,但主君自己可不会戏弄人,更别说还父子两人联手……

  ——《PRIDE》内记



【《Nasan》Sasha】

  “莱戈拉斯。”走到阶梯底层时,他听到父亲呼唤。他猛然停步,两手在身侧紧握成拳。一股挫折不满漫过全身,眼里涌现了气愤的泪水,但是他很快眨眨眼压了下去,这才转身面对父亲。幽暗密林之王的身量很高,体格有力而威严,仿佛是由伊卢瓦塔带到这世上来,专为了发号施令与战斗的。他的双眼比起儿子是更深的蓝色,发色稍淡一点,身高则几乎高了四吋。“莱戈拉斯,不要怀疑自己。”瑟兰督伊说着,也走到楼梯底下。

  这句话真让莱戈拉斯吃了一惊,本来他意想中父亲会说的是完全不同的话。“为什么呢,陛下?难道不是亚拉冈与哈尔达将我从法贡带来此地,因为我不再能够对抗它?父亲,你已经告诉我该做什么了。你真的认为我能够做到?”

  “是的,莱戈拉斯。”瑟兰督伊陛下毫不迟疑地回答。“吾儿,我说那些话是让你有心理准备,而不是要让你气馁。你很坚强,你不知道吗?”

  ……

  莱戈拉斯下了决心才接着开口说话,他不要对父亲说的最后一番话是为了无谓的事由争论……“父亲,我可以向您提出一个要求吗?”

  瑟兰督伊听到儿子提问时声音明显的改变,他的表情和缓下来。“当然可以。”

  “您可以跟我一起歌唱吗?最后一次?”

  听到这个要求,看到儿子眼眶里的泪水,瑟兰督伊突然泪如泉涌。瑟兰督伊往前站了一步,紧握住儿子的双臂,下頷放在他的头顶,让他苗条的身子靠住自己。“我会跟你唱,但别说这是最后一次。”


【《芝士》H.F】

  瑟兰督伊从镜子里看着他。叶子也就从镜子里看着他。

  半晌,瑟兰督伊说了句话。叶子当时就没忍住,就弯下腰来把他脖子搂着,额头抵在他肩膀上。搂了好一会儿。刚剪短的头发茬戳得脸疼。他埋头,在瑟兰督伊脸颊边蹭啊蹭,瑟兰督伊也就让他蹭。瑟兰督伊没曾想,就随口那么一句,就把这小子说哭了。

  眼泪就顺着肩膀浸进衬衫里,热乎乎的。叶子把他爹圈在两条胳膊里,感觉上这肩膀也没看起来那么宽敞。他交叉着手臂,一边手指抠着瑟兰督伊上臂的袖子,另一边有绷带绑着呢,不能乱揉,就手指隔着衬衫在上面轻轻摸。两个人闻起来都一股子泥味儿,又是血来又是汗,跟几天没洗澡似的。这会儿还加上点眼泪水的咸,五味俱全。

  ……

  从浴缸出来的时候瑟兰督伊才发现自己腿开始酸疼。抬起来都有点困难了。叶子让他攀住自己肩膀,架着他跨出来。然后拿来浴袍替他裹上。瑟兰督伊看着他低头给自己扎浴袍腰带,望着叶子头顶的漩涡,那句话又蹦到嘴边上了。这次他没说出来。

  你长高了啊。


【《辛德瑞拉》小丸子冲锋号】

  我从他出生起就已经存在于他的世界里,而他从人生的第一秒起就拥有了我。对我而言,这段关系甚至没有一分一秒的停顿,就好像我完整地拥有了一个人的人生。我知道这想法和很多人不一样:把孩子当作自己以外的独立个体,到了18岁就开始远远地旁观。

  我有想过像他们一样不投入过多,但莱戈拉斯也和他们的孩子不一样。他永远也不会抱怨我太多的存在感,永远信赖我就好像他还不是一个能独立生存的个体。父母总认为自己对孩子付出得更多,但我想,也会有和我一样的人,好像只要看到他的存在就已经被满足了所有的需要



【《PRIDE》内记】

  “王的头冠……那是活生生的植物吗?”

  已做好准备迎接任何话题的莱戈拉斯顿时现出放松似的表情。

  “是的。怎么了吗?”

  “没什么,我只是从没见过那么美丽的王冠。”

  听着赞美的莱戈拉斯微微一笑。

  “我王很期待甘道夫与人类的来访。所以今早,我就编了这顶王冠。”

  “王冠不会枯萎吗?”

  “不会——只要我王戴著的期间。”

  ……

  “你和杜内丹人在密谈吗?”

  鸫鸟移动到王的肩膀上。

  “嗯,是啊。”

  “八成是在说不明事理的王的坏话吧?”

  莱格拉斯笑着。

  亚拉冈则感到一阵紧张。

  “是啊!我们在说幽暗密林的王老是记不住人类的名字。”

  在说什么啊!?

  亚拉冈僵硬地皱起眉头。

  “没想到他这么纯情。这怎么行?”

  莱格拉斯依然笑着。

  “他才不像父王您那么厚脸皮呢!”

  “这样子怎么能当人类的王!?听说他受埃尔隆的庇护,该不会也像那里的诺多族一样苟且偷安吧?”

  “瞧,父王您又在咆哮了!这样亚拉冈会给您吓得越缩越小,说不定过得几天就躲进蚂蚁窝去了。”

  在捉弄我吗?亚拉冈总算醒悟了。

  在伊姆拉崔,也是有爱开玩笑的精灵,但主君自己可不会戏弄人,更别说还父子两人联手……

  “你以为幽暗密林的精灵王连玩笑也不懂吗?”

  “人们……都恐惧幽暗密林的精灵王。”

  “没错啊。无礼之徒我马上就丢进地牢里。”

  “我也因为恶作剧被关过几次吧?”

  “你啊,一点都没反省。你到底想说什么?”


======

要是叶子妈还在,保证会有一句:三天不打,上房揭瓦。

瑟爹:对对对。

叶子妈:对个头,你也没差。


 
评论
热度(80)
这里小杏,本命叶子
Gesang ist Dasein.
© 白水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