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水行

今天走,明天走,喝不完山城的酒。
 打下这些字不是为了记下那样的意境——被无数民谣写遍了的姑娘、山城、离别、故事和酒。
 我想要的是,永远回想一件神奇的事,看着这一笔一划只不过是在看一段旋律。几个声音在静夜中从我心中浮现,仅仅只是默不作响地轻扣着。所有的歌词颠来倒去,啦哩来啦哩来反复反复。
 曾经有许多个晚上我有这样度过。
 在无意识的哼唱重复中,我写下春天对绿叶的絮絮低语,漫步过树影昏暗的无人小径,那些时刻,永远都是在凌晨,永远是醒悟姗姗来迟。
 很久之前我就忘了宋冬野,因为本来我对他一无所知。我也不会记得和声的女歌手的名字,也许我永远都不会对她产生任何好奇心。
 所以,那段旋律如此存在,只在我这里,就像世界万千被归纳成物质两字,书写这个词不代表掌握真理,也从不能改变什么,根本而言,想要得到这个词的愿望,多少都有些狂野和悲哀的。

评论
热度(8)
这里小杏,本命叶子
Gesang ist Dasein.
© 白水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