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水行

【叶子】十句戳中内心的摘抄

就是这几个字,有欢喜有悲伤有震撼,更多的还是难以描述的沉重。

每天都比昨天更喜欢你呀。


  “我去找太阳啰!”

  ——J.R.R.托尔金《魔戒》


  “那么和朋友共死,如何?”

  ——PJ《魔戒2》


  莱戈拉斯首先是个战士。

  ——Vivian《如果说这是爱情》


  “我从未脆弱过。”

  ——Pecos《遥远那方》


  那种黑暗不除,真正的安稳不会降临的执念。

  ——内记《PRIDE》


  寻找一个可以真正面对面的对手,寻找一场可以结束的战斗。

  ——Mirrordance《the Last Stand》


  “我只以歌声回忆。”

  ——Sasha《Nasan》


  旷野的远处,莱戈拉斯缓缓地放下了弓。

  ——Lady Darkmoon《Guardian Angel》


  他就是知道,这里每一棵树木都比他年轻。

  ——Vivian《Persephone's Call》


  “他不知道这诺言对我来说意味着不止一生。”

  ——镜舞《所有的邪恶》


=======

  整个暑假刷了各种带叶子的文包,最大感触是,如果真的能将叶子引进另一个独立的故事里,哪怕只是试图,那么这个故事将会因叶子而带有蓬勃的生命力,会轻而易举让我联想起很多积极的美好的事物,不仅仅停留在好看的样貌和好听的歌,还有更多更纯粹坚定的感情。

  看着他,首先是惊诧于世界上真的有这么干净又不苍白的人物精灵存在,接着会为他许许多多意想不到的言行打动,对邪恶的坚定抗争,魔戒在身畔能屹然不动,跟金雳的跨种族友谊……他的存在可以让人相信很多不敢相信的,以至于即使只是一个虚构人物(才不是!!!),他也在对周围造成奇妙的影响。

  不过我觉得,叶子在大多数时候都非常活跃乐观坚强,但在他内心深处,仍然是有悲伤敏感的部分,在比较阴冷低沉的场合,他对这些感情色彩有突出的感知力,并且能迅速地以含蓄准确的语言表达出来,如果情绪濒临失控,他会选择停止或是避开。正是这种反差萌、始终保持的自控力和强有力的语言表达相互组合,构成了一个有层次有温度又有力度的叶子。

  单纯作为粉,对叶子的感动和喜爱一直在增加;但作为写手,了解越多,压力越大,如何摆脱自己的思维,从叶子的角度去揣测或者甚至有点点能涉及叶子,每次拿起笔都很忧郁。写了叶子整整半年了,各种文风和情节都有去尝试,与其说是自己不自量力地试图在叶子的形象上画蛇添足,不如说是叶子拉了我一把,让我不至于流落到某个可怕的程度。

  看到某些能折射出叶子的形象的句子,那瞬间真真切切有跪地不起的冲动,只是这个长跪不起,跟三个月前的心情有太多不同。



 
评论(17)
热度(14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这里小杏,本命叶子
Gesang ist Dasein.
© 白水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