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水行

【瑟莱】消失的爱人

*他想过一切可能,唯独将你排除在外

 

  他可以问这个问题:“有什么原因会导致失忆?”

  医官可以回答他,很多,剧烈的撞击,魔法,或者是心理应对创伤的机制。陶瑞尔可以帮他攀到悬崖顶,摘来罕见的草药熬成汤。父亲可以跟他一起翻阅古书,寻找可能的办法,或者用故事和长诗驱逐他的不安。

  但是他不可以问这个问题:“他是谁?”

  无人能够应对,无人可以作答。

  他确信自己有一个爱人,淹没在混沌的记忆中,他看不清那个人的脸,所有能辨认那个人身份的部分都模糊了。经过堕马后的恢复期,他满心期待地看着往昔渐渐浮现,直到终于剩下一个隐秘的大洞,风过时猎猎作响。

  真的想不起来。他从恍恍惚惚的梦中惊醒,睁开眼睛时仍在微笑,震颤还在胸膛跳动,可是他怎么都想不起来,哪怕是一点点细微的线索,一个徽记,一声昵称,一缕发丝也好,除了纯粹的欢愉和感动,什么都没有留下。

  那是个怎么样的人,轻轻掠过他的梦境,都会让他感到安心?

  他想那个人应当比他年长很多,因为感觉中,那个人的睿智超乎常人,呈现出战火肆虐过目睹过沧海桑田的冷静勇毅,他的大多数队友太过年轻天真,精力旺盛到几近好斗,而那个人却又并非经常动用武器,只是在关键时刻进行评点和指挥。极少数他们并肩作战的时候,他跟在那个人身后,用自己的弓箭替对方掩护。

  那个人还知晓许多幽暗密林之前的事情,史册上定格的名字曾有许多是那个人的童年玩伴,闲暇时那个人歌颂着曾经的故乡,也歌咏着曾经的鲜衣怒马,还在他耳畔轻又缓地,唱着飘曳春光轻纱的美丽少女。那是古老的追求方式,发生在他们脱离战场私下来一场近战对决之后,他记得那天林海紫色贡蝶漫天飞舞,那个人将璀璨星光摘下,一点一点缀在他的发间,眼中是铺天盖地的温柔。

  他试图借此追究,却发现战争连绵,谁都无法确认,是哪一场战役值得这样纪念。

  他们相识于战争年代,相知全凭刀光剑影中的碰撞与遥相对望,属于他们的时间寥寥无几,属于他们的空间更是少得不可思议,更何况,这是一段注定不被祝福的感情。他们都很小心,没有让旁人一窥分毫,没有留下任何指向明确的书信记录,碰面时都谨慎地计算过巡防的卫队,连互赠的礼物都没有注上名字写下一句情诗,他有在看到攀缘上他箭矢的藤蔓、桌上露珠长久不干的鲜花时会忍不住微笑起来,感动于爱人动用魔法花小心思来玩这些小情趣——曾几何时他们认为这样就已经足够,人群中交换一个只有彼此能明白的眼神,觉得这些默契和不动声色的深沉爱意可以抵挡一切。

  在破碎的记忆里,他记得那些吻,对方卷噬着他的上腔而他的回应更加强势,他记得他们的拥抱,对方将他揉在怀里而他将对方扑倒,他们鼻尖相抵凝视着彼此的双眼,他看到极度的欢愉、浓郁的爱意在那双睿智的眼中争相绽放,直至悲伤翻涌而上,将一切都淹没。

  第二天清晨,他掀开睡袍露出后颈,然后一路向下,零散的吻痕走出一条凌乱轨迹,残留着纠缠错乱的证据,这是一场相当激烈、超出以往的亲密交流。年长者甚至无法控制,在他身上攥出了以往绝不可能的痕迹,他捧起对方的脸,抵上对方的额头,请求再用力一些,再用力一些将他融进另一个胸膛里,他终于听清听见他们彼此绝望的低语。

  是告别。

  从此开始他再也没有试图寻找,不再捕捉可能熟悉的眼神,不再试探曾经的话语也许会引起的反应,他擦拭刀锋,整顿行装,清晨睁开眼睛,夜晚习惯交叉着双臂入睡,他长久地在林中奔驰,用尽了箭矢去杀戮,他也饮透了酒窖里的陈酿,在宴会上放歌欢舞直至深夜,等到一切都沉寂,只留他一人独自在灯影之下时,内心深处那个微弱的声音仍然会发出呼号,他在等,他在期待,他在无休止地盼望着,一阵熟悉的脚步声,一个轻轻的微笑,一只放在他肩膀上的手,然后他会落入那个拥抱。

  就像是一个梦被恍然惊醒,他会带上箭筒急匆匆加入新的战斗。鲜血溅在脸颊上有温热和腥气,这时他觉得自己正在变得清醒又不是,后来他走得更远,遇见过更凶险的敌人,落入过最可怕的境地,参与过理想主义到不可理解的行动,一直到他目睹难以置信的预言变作现实,世界翻天覆地,一派崭新面貌。他远离故土远离一切曾经的记忆,却感觉自己从来都没有像现在那样离那个人那么近。

  他没有问那个问题,甚至从来都没有希冀过答案,他带着他的一部分子民到海边定居,海风掠面和海鸥的鸣叫让他新生喜悦,和平和安定让他真正平静下来,他会唱起往日的歌,那歌谣来自他内心深处,他也说不清是什么时候听过,有史诗也有情人亲密的浅吟低唱,他会长久凝视初绽的花,直到它们终于被露水浸润腐烂纷纷落下,回到植株的根部,他并不悲伤,因为总有新的花会盛放。

  不经意间他也会讲起往事,讲医官无法疗愈的伤痛,语气轻描淡写,好像那只是年轻时的意外经历,连他自己都被自己欺骗,露出了然的微笑说:“维拉在上啊,父亲,没想到我有这样的时候,好在……也算是过去了。”

  父亲安静地看着他,什么也没说,轻轻地拍拍他的肩膀。他笑着摇头,却终于没有忍住,在父亲的怀抱里,哭得像个孩子。

==============

       赶着出门,有什么话以后再说orz

       给各位小天使鞠躬。

评论(8)
热度(4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这里小杏,本命叶子
Gesang ist Dasein.
© 白水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