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水行

【瑟莱】共融

  他隔着黑暗看他的儿子,这么近,他伸出手就会碰到,然后有微微发凉的指尖,滑进他的掌心,握住他,他会听到一声轻笑,不过那必定是幻觉,莱戈拉斯很安静,他也是,他们只是躺在一起,沉醉于胸口起伏,呼,吸,捕捉空气中彼此的气息。

  他们连心跳频率都一致,脉搏出卖了这个隐秘信息,然而他只是抚上少年的手腕,轻柔得像是勾画叶子的脉络,这次莱戈拉斯真的笑了,他探身上去确认,温暖的吐息和忽然的抽气告诉他是的,他看到眼角弯弯,点点碎芒在其中闪烁,他予以亲吻,想碰一碰,感受那是不是跟星星一样冰冷,但是莱戈拉斯只是按住他肩头,往下压一些,他们的鼻尖碰在一起。

  空气被争夺殆尽,现在他们之间空无一物,除了彼此。

  就在他的手掌底下,那柔韧的颈项里面,有他的一半血液在翻涌,这种知觉从未如此清楚过,莱戈拉斯的手掌也覆在他的颈后,是右手,用试探的探索的力道,掌内的热量慢慢地流向他,渗入他,浸没他的心脏,他加深了这个拥抱,一次完美的循环,自然和谐仿佛他们本是一体。

  他仍然在呼吸,但是他是在呼吸莱戈拉斯,温暖,鲜活,生命共同跳动。

  直到莱戈拉斯的手覆上他的脸,拇指抵着他的颧骨,轻轻地将他向上托一些。

  “我在这里啊。”莱戈拉斯说。

  他撑起手臂,他当然知道,然后翻身躺回去。

  他并没有合上眼睛,只是听着呼吸声逐渐平静下去,有规律的,深浅相似的,似乎是睡着了,又似乎不是。他们的睡眠都是另一种清醒,在梦境中逡巡,而这些梦境里通常都没有对话,只有简单的动作,和单纯的颜色,固定某个人。

  混沌之间,莱戈拉斯的手抓住他的手臂,蜷缩起来小小的一个,伏在他的肩膀上。

  他知道那个梦是什么,只是默不作声地用另一只手摸摸儿子的头,然后将少年抱个满怀。少年在他下巴和锁骨之间蹭着,柔软像小兽,毫无顾忌,还活着,在这里。


============

    个人心中瑟莱的核心!!!

    任一支线均适用,不管以后我架空或者虚构出任何新的故事,这个片段里的气氛都是渗透在里面的。

    这是最隐秘的体验和最脆弱坦诚的状态,他们共享着共同经历的秘密,使用着只有他们能理解的表达,并且互相支持着。

    他们的联系从血亲起步,然而不仅止于本能的关心和爱护,真正将他们稳固地联结在一起的,是某种更深沉厚重的感情。这种感情由时间和阅历积累而成,由无数次单独分享的经验积淀得来,有默契,有共鸣,有成就对方的信念,也有为对方牺牲一切的决心,但更多的是难以概括、不可言喻,只是一种纯粹的状态,唯有身在其中才能真正感受其奇妙。

    我的瑟莱观就是这样。从一开始粉这对开始,从认定叶子是本命开始,我一直坚持这么想,坚持必须这样写,坚持要逼自己写到自己能写到的极限。

    谢谢各位小天使一直以来的支持(鞠躬!!!

        这才不是百粉的车,百粉的车我还在调试

    几天前百粉了,真的很感激,每一个愿意认真阅读我敲下的字的读者,在我心中,你们是最可爱的!!!还有三次元里给过我鼓励的小伙伴,能遇到你们真是太好太好。

    再次鞠躬!!!   


注:“共融”来源于《血源诅咒》中的圣餐符文communion,该词词源为拉丁语communio即共融之意,其对应仪式在日版被译作“圣体拝领”,整个体系我都非常着迷。

       最好的留给本命,所以这篇这样命名。


   

 
评论(11)
热度(7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这里小杏,本命叶子
Gesang ist Dasein.
© 白水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