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水行

【瑟莱】秘密

   

    父亲走进房间的时候,窗外雨声滴滴答答,女官已经讲完睡前故事,孩子已经缩进被窝。
    女官看着国王手里的酒,小声请求不要当着孩子的面喝。国王举杯点点头,但是她一走,他就给自己斟了一杯,坐在孩子床边。
    “你可以喝一点。”他说。
    孩子看着这杯泛着绿光的液体。
    “这是果汁。”父亲一本正经地胡说八道。
    孩子当然没有上当,他扁扁嘴,国王揉揉他脑袋,笑出声。
    “好吧。”父亲说,“那我让她回来。”
    “不要。”孩子皱着眉。
    “不想让她看着你,不让你出去?”父亲的眼神锐利。
    孩子瞪大了眼睛。
    “你怎么……?”
    “我什么都知道。”父亲意味深长地笑。
    “你不会告诉她吧?”孩子眨巴眨巴眼睛。
    “那你喝一点。”
    父亲将绿莹莹的液体递给他,他坐起来,小心地用舌头点一点,是甜的,他抬起头,父亲狡黠地笑眯眯,他啜了一口,又香又甜,接着是第二口,然后一整杯,他舔走了杯沿上的最后一滴,还有嘴唇上的一点点。
    “现在我们交换了一个小秘密。”父亲说,“你也不要告诉她。”
    孩子摇摇头。
    “我知道了一个更大的秘密。”
    父亲噢了一声。“说来听听。”
    孩子倾身向前,鼻尖几乎贴近父亲的耳畔。
    三个词。
    孩子坐回原位,歪着小脑袋。
    父亲看着孩子良久,他弯曲食指指节摩挲着孩子的颧骨,眼底愈发深沉。
    长久的寂静过后,他开口了,声音又轻,又缓。
     “那我该拿什么来交换?”
    孩子的眼睛弯成月牙。
    “再来一杯。”

=========================
  
    三个词的内容取决于打开方式
    既然是个段子的话姑且甜一甜吧(⁄ ⁄•⁄ω⁄•⁄ ⁄)
    如果正文要用的话
    到时再说吧2333
    最迟的情人节贺礼给最爱的叶子!!!
    听说你最喜欢喝酒所以我给你倒了超多杯
    最后依旧
    谢谢各位小天使的支持(鞠躬!!
  
   

 
评论(11)
热度(91)
这里小杏,本命叶子
Gesang ist Dasein.
© 白水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