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水行

【推文】再见,我的春天

  这是一场不同寻常的离别,因为血脉注定了再次相遇。

  想知道第三纪元最伟大的王者是如何成就;更想亲眼看见春天少年曾经的恣意时光;最想看生机勃勃的绿叶,遇上蕴藏无限可能的初春。

  特殊题材推文:叶子回到瑟爹年轻的时候。

  我能想起找到的都放上来了,甚至拉自己的当文案凑数,链接请点文名。



白水行《预言》

  他说:

  你生长于万物不会凋谢之处,但也要走过渺无人烟的苍茫大地。

  种种磨难横亘在人生路途,不仅是你自己,还有整个种族,你会承担不可承受之重,你又会拥有不可承受之轻。

  但你很坚强,比任何一个我遇到过的精灵都要坚定和强大,你会力挽狂澜,守护一切你所想要守护。

  你会使密林返绿,使春天常驻,人人歌颂你,你的事迹处处被传唱。

  你会有温柔勇敢的妻子,有忠诚正直的孩子,一家三口美满幸福惹遍羡慕。

  你会是最伟大的精灵国王。

  这是我所见,我也必将见证。



屋檐下的猫《在最美的时间遇到你》

  “我没有喝很多。”他抱怨道,“事实上只有三瓶,我是可以喝很多的,如果ada允许我的话,我现在一定就像个真正的士兵一样可以千杯不倒,我是说,ada不怎么喜欢我喝酒,不然我现在的酒量一定很好。”

  “你ada做的很对,莱戈拉斯,酒对小精灵可不是什么好东西,他们太容易醉了,如果是我的话我也不会喜欢我的儿子在未成年之前喝酒。”

  莱戈拉斯撇了撇嘴。

  “那你为什么不去睡觉?我不觉得你喝的那些酒足以让你感觉到醉意。”

  “我睡不着,莱戈拉斯。”瑟兰迪尔往后靠了靠,“我马上就要离开这里了,跟随我的adar,去参加战争。”

  “我知道,加里安跟我提到了这件事。”

  “所以我还想多看看我的绿林。”瑟兰迪尔仰起头,透过层层叠叠的绿叶仰望漫天的星辰,“或许是最后一面。”

  莱戈拉斯顺着瑟兰迪尔的目光向上望去。

  繁星汇成了河流,在不知名的远方与地面相接。

  “今天的星光真美。”

  “你会回来的,瑟兰迪尔,带着胜利与荣耀。”

  “还有死亡和悲伤。”

  瑟兰迪尔闭上了眼睛,仿佛在想象未来,或是回忆过去。



welkin_sky《他不知道》

  篝火熄灭了,Legolas仍然沉浸在Thranduil的故事里。他替他的父王感到悲伤,Thranduil并不是生来就这个样子的,他不是没有能力爱,而是那种痛让他不敢再爱,他接受不了失去,所以他宁可永不开始。

  他以前从来没有这么深入的了解过他的父王。今天Thranduil对他说了很多连他自己都从来没有听说过的事情。不是精灵历史里的那个伟大的精灵之王,不是Elrond嘴里那个够意思的好朋友,也不是Legolas眼里无所不能的父王。而只是Thranduil自己。

  “谢谢你的烤鱼。”Thranduil看着他。

  “如果你有一个孩子,你会怎么办?”Legolas沉默了半晌,终于开口问出了他的最后一个问题,因为他看到Thranduil已经站起来了。

  “我?”Thranduil似乎觉得这个问题非常特别,他回头看了Legolas一眼。

  “这个孩子会拥有我能给与的最好的东西——”

  Thranduil说的那么平静,那么坦然,他往前走了两步,才继续开口

  “我全部的爱。”



云笺辞《悖论穿梭》

  “唔……你够,瑟兰迪尔……唔……!”莱戈拉斯磨牙,面颊被捏扯令他说话都含含糊糊的,他一边在内心鄙视瑟兰迪尔这种小精灵一样幼稚的报复手段,一边也伸出两根手指,狠狠地捏住了瑟兰迪尔的面颊。

  “你这个幼稚的小精灵……!”

  “你才是小精灵!”

  两人笑骂着打闹成一团,莱戈拉斯眯起眼睛,咬牙去拧瑟兰迪尔的面颊,这种行为放在他原来的时空里简直想都不敢想,但现在他有足够的机会和理由去“蹂躏”自己年轻Adar的脸庞;瑟兰迪尔一边侧头躲避莱戈拉斯的偷袭,一边去捏手下触感极好的双颊,两只精灵真的像是倒退回了幼儿时期,带上近战擒拿的姿势在水里玩得不亦乐乎。

  或许这样也很好。瑟兰迪尔想。就这样寻常地打闹,玩笑,像一对最亲密的兄弟,又像一对相识已久的朋友,他现在还不能理解心中那种朦朦胧胧的感情,但是他可以通过时间去认识它,了解它,他预感这种感情会成为他两百多年的生命里最热烈也是最重要的一部分,因为它所有的悸动与甜美都来自于身边那个最亲近的精灵。

(私心说,这篇闪光点实在过多,脑洞文笔绝妙,五星推荐阅读原文。)



旮旯《森林之名》

  因为树木的攻击,兽人越来越多地朝他们所在的开阔地拥挤过来。

  Legolas叫了一声,“Ethuil!”

  Thranduil剑鞘交叉,将他送至半空,Legolas翻身滑弓入手,开始速射。

  有时候,默契真的是一种很奇妙的东西,Legolas都已经数不清从小到大自己到底和Thranduil对战了多少次,却从来没有像此刻一样,得到一个机会,可以与Thranduil站到一处,背靠而立。他从来没有跟Thranduil打过配合,却仿佛天生知道该怎么做,因为太熟悉了,他的思考方式、判断路线、出招习惯……一切!而更神奇的是,这个Thranduil居然也了解他。

  周围扑面都是血液的腥气和灼热感,苍翠的森林陷入一场暴烈的复仇。

(这篇经得起一推再推,安利瑟莱时使用,跟茶深的《风眼》一样百发百中><)



IvyLeaf《Temporal Paradox》

  Thranduil的手臂环过他握紧缰绳,像是拥他在怀。夜晚的风很凉,Thranduil的铠甲也又冷又硬,可Legolas依然觉得这个怀抱十分温暖。

  他最后一次见到他的父王,他真正意义上的父王,还是在魔戒之战前。他原本只是替他的父王去林谷送信,结果他加入了护戒队。他知道他的父王不会反对,因为他们都明白他是最合适的人选。在漫长的征途中,Legolas见证了无数的死亡和分离。他不曾后悔自己的决定,但他为迫使他的父王陷入担忧而感到难过。很多次,他想,假如他可以活着回家,他会拥抱他的父王,然后告诉他的父王,他很抱歉。

  Legolas忽然有些想哭,不知是先前的意外令他变得软弱,还是他等这一刻已经等的太久。他已经不愿去分辨眼前的人到底是谁,他只知道他迫切地需要这个拥抱。缓慢地,他靠向Thranduil,双手搂住Thranduil的腰,闭上眼睛,额头抵住Thranduil的肩膀。

  很久之后,他察觉Thranduil的手轻轻落在他的后背。

  ‘我回来了,ada。’Legolas在心里说。




 
评论(8)
热度(250)
  1. 共3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这里小杏,本命叶子
Gesang ist Dasein.
© 白水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