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水行

叶子的无忧无虑,不是近乎于全然空白的天真烂漫。他并非从未遭遇真正的悲伤痛苦,也不是总能轻易遗忘,事实上,他感触敏锐且情感丰富,又是在被阴影覆盖的大环境中成长。只是,他身边常常有正确地引领开导他的长辈,有可以恣意倾诉共同寻欢作乐的同龄朋友;他自己也是那么开朗直率,不满与伤心从不会过度地压抑,要是觉得好呢,一直都是大大方方地向全世界炫耀;天性又乐观,能在最绝望的时候发现希望,在朋友伤心的时候总会不遗余力地安慰;意志十分坚定,与魔戒绝缘,旁人的犹豫纠结从来都没见他有过,举手投票选路,觉得洞穴恐怖他就立刻选不去,以为小霍比特被捉走,他不睡觉也要摇醒剩下两个继续去追。

他呀,就是个张开双臂越过深深积雪的大喊着“我要去找太阳啰”的天真少年啊,有着让人跟着他一起疯跑的力量。

好像如果跟上去,就会看到所有的美好。



事实上我也知道,一句“无忧无虑”看起来抹杀了所有我想书写的可能,但是正是这种状态,让我非常想继续下去。



 
评论(8)
热度(69)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这里小杏,本命叶子
Gesang ist Dasein.
© 白水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