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水行

【瑟莱】步步紧逼

糟糕小杏又被盗号了/十分羞耻/十分口语

 

  规则是这样的。舞台上一张桌子,父亲在左,儿子在右,中间十扎啤酒。

  “还有一堆愚蠢的小卡片?”瑟兰迪尔挑起眉毛。

  “愚蠢?不不不,上面写着一些问题,我们随机抽,轮流问对方,然后诚实回答问题。”莱戈拉斯说,“当然啦,你很快就会明白的。”

  “噢。”他一副这逊毙了的表情。

  瑟兰迪尔一边说,一边翻过其中一张——舞台底下三千多双眼睛紧紧盯着他——好吧,他挑起了眉毛。

  “试过趁我不在的时候,带人到家里?”

  莱戈拉斯真的极其坦诚且迅速地:“有。”

  “什么时候??!”

  “这恐怕是第二个问题了,而且卡片上肯定没有这个。”莱戈拉斯狡猾地笑起来,“我好好地回答了,所以你要喝一点。”

  瑟兰迪尔往嘴里灌了一口酒,迅速回想着自己加班那几天家里的状况,凌晨两点还热气腾腾的浴室,乱七八糟的橱柜。

  “现在到我问你。”莱戈拉斯抽出一张,“第一次是在什么地方?”

  如果我拒绝回答?他盯着儿子的眼睛,趁他现在还没被气死。

  “或者你可以什么都不说,只喝一口。”儿子还算识相。

  观众发出失望的嘘声。

  等等。这跟他预想的不太一样,校园庆典的开胃菜?现在的小孩都在干什么?好吧,小孩,不是小孩,这群只要他露个脸就激动得不行的学生,居然全部都过了十七岁,他们可以到酒吧里乱蹦,他们当然也可以搞这个。

  再看看眼前这个臭小子,笑得多得意啊。

  “车前座。”他交叉双臂。

  “看来ada也有年轻的时候。”莱戈拉斯耸耸肩,愿赌服输喝了一口。

  底下的傻小子姑娘们叫成一团。

  有意思。他抽出另一张,笑容在扩散:“有没有看过小电影,在卧室里偷偷的,还是在公开场合?”

  莱戈拉斯很冷静。“没有。”

  “没有?”

  “如果现实中已经有那看来有什么必要?”

  “噢真是没想到。”

  “你没想到的事情多着呢。”

  瑟兰迪尔拍拍拍桌,好啊,那我要看看还有什么没想到。

  “对某位同性产生过感觉,并且现在仍然持续着?敢不敢说出他的名字?”

  他攥住那张卡片。

  “没有。”父亲迅速且坚决地,生怕有什么追赶似的,“别看我,没有。”

  见鬼。

  他在说谎。这个混蛋。莱戈拉斯就是看得出来,瑟兰迪尔眼角的弧度和嘴角的下沉里写着:我就是可以睁着眼睛说瞎话,小朋友。

  行。

  莱戈拉斯当然喝,并且准备迎接下一个问题——他的父亲又笑了,这着实不太妙。

  “向小伙伴夸大过长度,无论时间还是……?”

  见鬼。

  “真见鬼的羞耻!”他说,“你在羞辱我!”

  当然是事后才敢这样,他伸出一只手臂抵在门口,把他那一脸不情不愿的老父亲堵在厨房里,后者手里举着一杯“真他妈见了鬼”的速溶咖啡,准备开个漫长枯燥“真他妈不如见鬼”的夜车。

  “你最好给个更加厉害的理由,”瑟兰迪尔抿着嘴唇,“当然,不包括安慰撒野的小娃娃。”

  “大骗子!”莱戈拉斯瞪着他。

  父亲警觉地瞥了儿子一眼。

  他们都知道这是在说些什么。

  “好啊。好啊。”

  瑟兰迪尔几乎是在用气说话,他回过身去把杯子放在橱柜上。

  “我倒想反问你。”他回过头来,眼神锐利。

  莱戈拉斯侧侧脑袋,门沿上的手不自觉攥紧了。

  “嗯哼?”

  “为什么问一个卡片上没有的问题?

  咔哒,咔哒,咔哒。

  瑟兰迪尔趿拉着拖鞋,正在向他走近。

=======

敢不敢跟你的老父亲玩真心话大冒险?


评论(8)
热度(73)
这里小杏,本命叶子
Gesang ist Dasein.
© 白水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