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水行

【瑟莱】损友

亚文阿拉贡金雳ooc预警

加粗部分为短信内容

 

  酒过三巡,杯盘狼藉。莱戈拉斯起身离房去找服务生,手机随手搁在桌上。

  就在大家昏昏欲睡的时候,莱戈拉斯的手机震响,亮起的屏幕上有新短信。

  消息栏:“现在已经很晚了,出门在外注意点。

  桌边,亚文探头一看备注名,然后转脸看向阿拉贡,阿拉贡转眼看向金雳,金雳一脸茫然。

  少女摆摆手,他们凑在一起。

  “不行!”金雳说,“这太不义气了。”

  亚文摇头。

  “你们真当莱戈拉斯是朋友?就不帮帮他?”

  少女醉眼微红,两颊尽是春色。

  阿拉贡连声应和:“暗恋太辛苦啦。”

  金雳憋出个酒嗝。

  “为什么一定要表白。我觉得那小子现在就挺开心的。”

  “你不懂!”

  “你没看到他拿着手机犹豫,想打又不敢打的样子。”阿拉贡说。

  “训练时不时走神,走完还自顾自地笑。”

  “接到那个电话就高兴得开出花来。”

  亚文继续补刀。“对对对,还神秘兮兮地到旁边去。”

  “那也不非要……”金雳挣扎着。

  手机又震起来。

  新消息预览:“怎么不回我?是在训练吗?还是在忙?

  他们呼吸声都压低了。

  少女低声说:“干嘛要问得这么清楚呢?”

  “你问我,我怎么知道。”金雳颈后汗毛根根直立。

  阿拉贡说:“人家等得很着急。”

  “就是。”亚文说,“那肯定是个心思很细腻温柔的女孩子,你们忍心让她这么等?莱戈拉斯会让她等吗?”

  “不会,不会。”

  “这个……”金雳支支吾吾。

  “没有这个那个。”亚文说,“我们只是帮他。”

  少女划开了手机锁屏。

  兰指蹁跹:“不,是我……我不知道该怎么说。

  金雳挑起了眉毛。这真的是在帮忙吗?

  阿拉贡拍拍他的肩,让他继续看。

  对方几乎立刻就回复。

  “发生什么事了?

  亚文嘴角弯弯:“我的心很乱。

  半分钟过去,没有任何动静。

  “你们在干什么?”

  莱戈拉斯从外面探进头来。

  三个人都被吓了一跳。金雳心惊胆战,余光瞥见亚文把手藏到背后。

  “没……没干什么。”

  阿拉贡当机立断:“我们觉得可以再喝一轮,怎么样?”

  “那要叫酒上来吗?”少年问。

  “不不不,我跟你一起下去挑。”

  阿拉贡几乎是把莱戈拉斯扛走了,临走前还给女朋友使眼色。

  亚文长舒一口气。

  新短信也来了:“你喝酒了?

  “对。但不是因为酒。是因为你。

  接下来金雳只看见亚文红指甲的残影。

  这手速快得吓人,大段大段的文字泼洒开来,金雳甚至跟不上,只看到一些词句。

  “……有很多话,我不知该怎么跟你讲……你明白……对你……担心辜负你……忘记不了……总是想着……

  打到最后亚文累得渐渐变慢了。

  “如果你不愿意接受,那也没有关系,一切都没有发生过,我不打扰你,不让你想起任何不好,任何难堪。我会静静地离开,永远都不出现在你面前,直到有幸得你允许。

  点击发送。

  亚文将手机放回原位,揉着自己发抖的手指。

  事实证明手速是必须的,他们还没来得及说话,阿拉贡和莱戈拉斯回来了,手里都是酒,四瓶种种不同。

  我尽力啦。阿拉贡向女友眨眨眼睛,后者给他比了个心。

  “要来点花样吗,朋友们?”莱戈拉斯比划一下。

  三个人都醉眼朦胧,莱戈拉斯酒量最好,他们为此纷纷摇手。不玩啦,不玩啦,待会要躺着回去。

  “真是奇怪。不是说……”

  少年耸耸肩,正要再说些什么,桌上的电话响了。

  亚文倒在桌上闭着眼睛,阿拉贡俯着身似乎在照看她,金雳正在跟一个即将到来的酒嗝作斗争。

  于是莱戈拉斯转过身接电话,准备三言两语解决。

  “哎?ada?是啊我在外面。喝了一点点。就一点点。放心啦我很快就……”

  亚文眼睛睁开一条缝。

  莱戈拉斯停顿了一会儿,半边眉毛挑起来,蓝眼睛一眨一眨。

  “什么真的假的?我从来都没跟你说过假话啊。那是真的。我真的只是喝了……没……真没……没什么事,待会准备回……”

  突然莱戈拉斯瞳孔都放大了。

  “啊?你就在楼下?”

  少年冲到窗台边探身,又回过头来。

  他的朋友们都昏昏欲睡,假装没看到他如临大敌的模样。

      ============
       突然任性。

      >到底是什么样的备注名,让旁人觉得是暗恋对象?

      跟萧萧说着说着突然脑的洞,自己写得挺开心的,哪天有空我就搞个下文吧

      好想写见面后鸡同鸭讲的样子。

      忽然发现每次告白都是鸡同鸭讲,你看《雅歌》。

      鞠躬!!

评论(18)
热度(7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这里小杏,本命叶子
Gesang ist Dasein.
© 白水行 | Powered by LOFTER